close

孩子 回家吧

就算那個家是住在心理也沒有關係

 

最近遇到了一些 小小的 小小的瓶頸

非常微小的  所以心情有點那麼低弱

 

每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就是特別的感到難受

雖然我知道很多滿滿的愛 都充盈著我

但是就像每個人 身邊的人怎麼愛你 你最想愛的人不能愛你 

的那種感覺ㄅ

 

有時候天外飛來一大筆 我的情緒很像一座閘門

裡頭是滿滿的水 閘門只要不小心開個小縫 水就會傾洩而出

 

每次放空的時候 就開始想著我心中的家

雖然有點亂 可是走來走去的人 挺溫馨的

可以把過去的影像重疊在未來的畫面嗎

那一定非常的美好喔

人家都說家是一個小小的避風港

我實題的家可能從小就不太算

可是我知道他是 

長大了以後有各自個港邊要靠了

這個避風港也漸漸散開了 

很多不愉快在許久之前我也不曾再說了

有些事情總要學會自己吸收再去轉換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殊之處

 

廖先生有一天很無知的跟她阿母說 他都不敢自己來 還會怕

阿摁笑笑回說不用怕呀這也算是你的家

我雖然很想打死那位同學 不過我還是忍住了 

我沒說話只是笑笑的 其實我很謝謝阿摁無私的對我付出

可是我知道那不是我的家  現在還不是

我的家就住在我的心理

 

大溪的房子好像告一段落了

每次跟阿爸講電話 好像越來越 不知道怎麼說

我的撒嬌功一樣很有用的

我想了很久還是問阿爸 他還有錢可以用嗎

因為前陣子阿爸苦笑跟我說經濟上的問題

我當下好難過 非常的 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希望我能瞬間長大好幾歲 已經出社會工作賺很多錢了

可是我現在就還是個學生而已

還生活的下去就好 我每次和阿爸通電話

我也常常在想他那邊的家好不好

可以溫暖就好 只是我這裡似乎 不是很保暖

可是亂糟糟的 也不好意思吧

未來我給我孩子的 是要像這樣的嗎 我的答案一定是堅決否定的

 

昨天不小心在電視上看到爸媽炯很大在講愛情長跑

我又認真想了好久 想了很多問題

這些答案我自己心裡有數就好了

 

我有時候翻來覆去 感覺自己在黑暗中 無邊無盡的

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翻滾

那種感覺 喉嚨低低的 很像有東西哽住

阿 我想到節目的時候更加無助

不要再說了吧 那讓我看起來像笨蛋

直接問我的也是笨蛋吧 可是不問又感覺很落寞阿

算了 就我一個常常興高采烈的 開心完坐在那邊也不知道為何開心

黑暗又來襲 一直蔓延到很遠的地方

還是休息好了 我相信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我又離題了

 

我要回家 我常常說我要回家 回哪個家說實在不曉得

我心裡的那個家嗎 有誰在嗎 沒有誰

不想長大 那熱熱的是甚麼東西 可能是我的眼淚吧

 

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從來不想回家訴苦 沒啥好說的

我常常坐著的時候覺得雙腳像陷在水泥裡無法動彈

有一種在原地打轉 陷入死胡同的感覺

希望看著我的力量能給我力量

可是一看 那個裝滿水的閘門馬上開小小的縫 我又完了

 

好想張開嘴 說說話 一次不要忍

一直說一直說 回家就好回家就好

 IMG_25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4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