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不管她再怎麼可愛 再怎麼漂亮 再怎麼會装

她的臉就是寫著 我很醜陋

這是無法隱藏的

尤其是相處越久越會發現

越是發現越是好不起來

自然而然也就漸漸退開了

身邊 太多這種人了

各式各樣 形形色色的人 讓我大開眼界的人 無所不在

有些人好 當然好 那是表面好 等到真的熟 也走光了

私底下西西酥酥 你知我知就好了 遲早會大家知 不用裝了

 

 

有時候看著大家嘴 說著別人的是非

其實我也好想說 你自己也沒多好 你知道嗎?

你知道你拿著別人的笑話說時 別人也在拿你的笑話嗎

我想你應該很怕被別人當作是笑話吧

 

在不同環境 學習不同事物 本來就是我們人的本分吧

抱怨難免 渡不過 你卡在那裏 也沒人可以拉你一把

請自己鑽過那個洞

 

有時候看著嘴巴們在怨嘆

其實我也好想說 你知道根本沒那麼嚴重嗎?

你知道你誇大的言詞讓人覺得你是顆爛草莓嗎?

你知道 比妳嘴上講的那些事 嚴重的還有更多嗎?

你這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 值得掛在嘴上嗎?

 

累 你去搬幾袋磚頭 扛幾十公斤的沙包 連續一個禮拜 你就知道甚麼叫累

為了生活而趕上大家進度 每天奔波又和得到的成反比 你就知道你那不叫累

 

沒錢 你知道真正沒錢的感覺 是很不舒服的嗎 嚷嚷著沒錢 其實是想買更好的東西吧

省了在省 不省也要省 想花就花 不花也不行 花了充滿極大罪惡感 開口要錢 竟然是一件很難堪又很悲傷的事

 你知道那種沒錢又必需要用錢 開口也沒法 不開口也不行 很難過的感受嗎 應該不曉得吧 那嚷甚麼呢?

你現在 曾真正為了錢這一個字 而真的煩惱到想哭嗎? 曾嗎?我想不曾吧 那就別再嚷

 

難 是真的很難嗎?你有先去試過那些 你認為 難的事情嗎?試都沒試 就喊著不會不會

不會 不會去做嗎?頭皮硬起來 甚麼事情也就沒甚麼大不了 一回生二回熟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沒人期望你一開始就很厲害

做了你就知道她到底是難 還是你自己根本無心 也不想去做那件難的事

 

每天看著那些水果 晃來晃去 哀來哀去

雖然我也會變成某一顆

可是我真的好想朝你大吼

拜託!!你會不會太誇張!!以後出社會要等著被人踩死嗎?

你媽媽會很難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4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