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選習了 不同以往的是要自己一個人到單位跟著學姊學習

是個令人特別又緊張的時刻

 

這一次選擇在中壢的壢新醫院

其實打從一開始我根本連想都沒想過這間醫院呢

是想說老爸住在龍岡 才突然冒出這個想法

好像可以陪陪他也不錯

我只能說 可能是緣吧

 

這次單位是壢新5S 是個小雜科病房

有產科 小兒科 和腸胃肝膽科

挺特別的  從剛出生的嬰兒到六七十歲的阿貝都有

所以很多技術和東西 點滴藥物甚麼 都不太一樣

還有要注意的事項也都依年齡不太一樣

 

第一天到單位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忙碌的單位 我一到就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

沒錯~~就是三四個月前帶我兒科的秋蘭老師

我發現有很多跟我一樣穿綠條紋的實習生 

就看到她在改東西了

真的好巧喔^^ 實習那麼多次最喜歡就秋蘭老師了

她一看到我也認出我來了 真是有緣哪

 

第一天排完班表 繞繞環境就結束了

第二天馬上就OF

第三天才見到我的學姊

學姊感覺很年輕 非常的友善和親切

我覺得她很像厲害的小綿羊

講話很快 可是又很溫柔

比較重視技術方面 倒是作業比較少提到

總是告訴我 不管我甚麼時候走到臨床 遲早都會碰到技術

所以幾乎是所有事情 她都在講完一遍 做完一遍以後就會放手讓我去做

技術 給藥 紀錄還有檢體 出入院甚麼 通通都講給我聽

以至於剛去的這三天 我的小本子已經用超過一半了...

 

雖然幾乎都會抵累到下班時間 但我還是很謝謝學姊總是留下來講很多東西給我

每次我走了 她都還在單位繼續忙她的事 真是不好意思欸

 

這三四天 我幾乎每晚都會驚醒兩三次

真的很怕遲到

四點醒來一次

六點又醒來一次

最後快七點了 就起來了

到醫院騎車大概十五分鐘

 

除了第一天發生的愛風摔落慘劇

這幾天都沒發生甚麼事

 

有時候下班回去才發現 我常常一整天都沒尿尿欸

不知道在瞎忙甚麼哩

而且我都還會偷閒趕快跑去喝水

想想 好像都沒看到學姊喝水尿尿哩

真是辛苦阿

 

回去走龍岡路的時候

常常會經過一些田地

我都會放慢速度慢慢騎喔

這種台北看不到的景象 讓人很放鬆呢

 

回家去 阿罵都會煮滿漢全席

雞鴨魚肉全上桌

有人等門的感覺也不錯欸

我看我選習完 可能會肥死吧

 

我這周學到好多東西喔

希望我下周不要忘記了><

不然學姊每次都要不厭其煩重教

她不煩我都要窘死了

 

雖然每次騎去上班時 都會有股厭煩感

但是想到這是必經之路 也不能再多想

下班的時候 總是回想今天發生的事情

整理一下 明天再繼續出發!!

我想 緣份真的太重要了 我把每一個遇到的人 對我好的人 都當作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所以一定要真誠對待

 

幫忙不要等人說 要自己開口才有用 這是廖先生說的阿 我把他記下來了

常常要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 越挫越勇喔

在別人叫我做事之前 搶先去完成和幫忙

我開心對方也開心

 

期許接下來的五個禮拜更進步 然後一切抱持感恩的態度

不管是帶我的學姐 或是願意讓我照顧的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4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